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媒体金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金科 - 正文

点赞!金科院校友捐建“星火视觉体验中心”

信息来源:交汇点新闻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发表日期:2022/10/28 | 点击数:
 

(通讯员:李新华 刘鹏)近日,金陵科技学院2001级视光学/商务管理专业校友葛春华出资120万元在该校材料工程学院视光系建立“星火视觉体验中心”。

“星火视觉体验中心”配置了电脑验光仪、电动组合台、角膜地形图仪、眼生物测量仪、焦度计、全自动磨边机等设备,将行业运营场景在学校实验室重现,搭建了行业运营模式与学校教学的对接桥梁,先进设备为教师科研及学生毕业设计提供了保障,视觉体验中心提供的实践项目为师生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

同时,“星火视觉体验中心”还发挥视光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及公司国际化网络运营模式相结合的优势,将专业教学有效拓展到线上线下并深度结合,使专业课程内容与教学模式更加满足行业需求,提升了专业产教融合的深度和广度。葛春华表示,捐建“星火视觉体验中心”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深化视光专业产教融合,拓宽教学科研与行业岗位需求的对接路径,提升专业实践教学水平。

金陵科技学院自1998年开始眼视光技术专业招生以来,发挥江苏省特色专业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过程优势,依托国际接触镜教育者学会资源中心及附属学校、南京市视光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新材料及视光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医学、光学、材料学等多学科交叉为基本培养理念,强调光学工程、医学技术在视光学领域的交叉融合,共培养了2000多名具有扎实的眼视光学理论基础与良好的视光学技术实践能力的优秀毕业生。学校培养的广大优秀校友一直饮水思源,通过捐资捐物、招录毕业生、专业实训实践、教学科研合作等多种形式助力母校事业发展。

本文刊于2022年10月28日交汇点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312/0/KUZDbAkx6giAB3PU/1&app=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