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媒体金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金科 - 正文

暖心!金科院有个工作室帮师生免费修车

信息来源:交汇点新闻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发表日期:2022/10/19 | 点击数:
 

(通讯员 刘鹏)“徐师傅,这自行车后胎好像有点漏气,麻烦您给修一下吧。”

“好的,我来看看是啥问题。”徐长江把自行车倒放在地上,转动着轮胎仔细端详,不一会儿便找到了漏气的原因,“这自行车的气门芯松动了,我给你拧紧点就行了。”

今年5月,为了进一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金陵科技学院保卫处成立了“小路工作室”校内便民服务中心,免费帮师生员工维修自行车和电瓶车。徐长江是该校的一名安保人员,因为会修车便被安排到工作室,免费帮师生维修自行车和电瓶车。“刚开始我担心会做不好,但干了一段时间后就得心应手了,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给大家服务,我挺开心的。”徐长江打趣地说,“现在我是全校安保人员中修车最好的,修车师傅中安保工作最好的。”

负责小路工作室日常管理的路昭亮老师介绍,工作室主要在江宁校区的南区宿舍安保服务岗亭和北区操场设流动服务点。每周一到周五,只要学校师生员工的自行车和电瓶车需要充气、上油保养、简单维修等服务,都可以联系工作室,如果是机动车需要测压充气、更换备胎等,工作室也可以帮忙解决。截止目前,工作室已免费维修自行车和电瓶车130余次。

虽然小路工作室的成立时间不算长,但工作任务一点也不少,除了平时的车辆维修,工作室还会对师生员工的自行车和电瓶车进行统一管理。今年暑期,为了避免车辆损坏或丢失,工作室人员将全校2000余辆自行车和电瓶车全部移动到校园内的非机动车集中停车场。现在,小路工作室已经成为校内车辆维修管理的一块“金字招牌”,在师生员工中口碑极好。

据了解,该校保卫处根据具体的工作内容推出了“三三三工作室”,即三个工作室,每个工作室有三个主要工作人员,每个工作室承担三项主要职责。“除了小路工作室,我们还有小安工作室和小治工作室,共同帮助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为大家提供省心放心的服务和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保卫处处长骆德军说。

本文刊于2022年10月19日中国江苏网,链接:

https://edu.jschina.com.cn/jybb/202210/t20221019_7729141.s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