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媒体金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金科 - 正文

智慧助力公路数字化养护,金科院研发AI创新产品在干线公路成功应用

信息来源:交汇点新闻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发表日期:2022/11/03 | 点击数:
 

(通讯员 史桂芳 郭晓 记者 裘丽)近日,昆山鹿通路桥养护有限公司引进了由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南京市智慧交通与车路协同科技创新团队研发的轻量级智能路面巡检系统。该系统将传统日常养护巡检的人工管理模式转变为智能巡检的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模式,提供实时的管养路段路况信息,实现了全面、精准的路面病害检测、统计功能。借助该系统,公司能够进行管养路段全生命周期管理,即时访问各项巡检结果,提高路面巡检工作的安全性、可靠性。此项目由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南京市智慧交通与车路协同科技创新团队,昆山鹿通路桥养护有限公司,南京亿路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完成。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南京市智慧交通与车路协同科技创新团队长期致力于智慧交通领域的科技创新研究。团队针对公路养护领域的创新研发需求,围绕“养护转型、管理升级、服务提质”三个方面,自主研发了轻量级数字化智能路面巡检系统。系统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种先进技术,由高清双目摄像头、车载智能巡检终端、车载GPS(北斗)双模智能定位仪、AI算法云管理平台四个部分组成。系统以自主研发的轻量级端设备作为信息采集终端,以自主研发的道路全景路况扫描算法模型、路面病害分类评级算法模型等AI算法库作为云识别,不仅能够多维度、深层次、可视化展示路面性能变化规律,查看病害位置,还可同时支持交互性可视化图表绘制,为路政管理部门、道路管养单位提供科学的决策咨询服务。

团队负责人、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池社教授说:“大力推动科学养护、智能养护的发展,对于推动道路转型发展和提质增效意义重大。下一步,团队将立足‘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的发展理念,发挥科创优势,提升研发力度,开展国产高性能芯片选型测试工作,为交通数字化场景应用打造全新的信创产品。”

本文刊于2022年11月3日交汇点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312/0/2Hpe6ammeBUVPcSO/1&app=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