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媒体金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金科 - 正文

对口帮扶丨金陵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跨越山海 线上支教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发表日期:2022/10/17 | 点击数:
 

(通讯员 郭晓 胡笛)“共读绘本这种学习方式可以帮助学生查漏补缺,潜移默化中打牢学习基础。”近日,金陵科技学院2020级学生葛谦安与他的学生共果正在“线上学习”。葛谦安说,共果是四川省大凉山昭觉中学的初二学生,英语基础较为薄弱,通过几个月的绘本学习,大大地激发了她学习英语的兴趣。

据了解,葛谦安与共果的结识源于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今年2月,金陵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与位于四川省大凉山地区的昭觉中学建立了志愿服务伙伴关系。80名学生志愿者与昭觉中学110余名学生开展手拉手英语辅导志愿服务。“每个大学生对接1至3名学生,每周开展60分钟的线上教学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使用统一的绘本教案,教案由学生们策划制作,内容涉及传统文化、个人成长等。”志愿者辅导老师、金陵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孟娜介绍,志愿者从最基本的单词抓起,纠正错误发音,丰富词性变化,补充重要短语,辨别易混单词。

针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掌握情况,志愿者还会帮助学生分析考试试卷,着重讲解考试中的错题、难题。海来什吾木一直分不清现在完成时和过去完成时,2020级英语班的王智卿画了一个时间轴,强化了海来什吾木的记忆。在王智卿的帮助下,海来什吾木的英语成绩显著提高。

为了让学生能说出一口准确且流利的英语,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了口语训练提升计划小分队,制订朗读练习计划,帮助学生纠正英语口语发音。“看到大凉山学生英语成绩的进步,更加坚定了我们志愿服务团队的信心。学院计划将该志愿活动打造成常态化活动品牌,不断引领该校青年学生发挥专业所长,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志愿活动的组织者、金陵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星说,下一步,志愿服务团队会加强与昭觉中学英语教师的沟通,依据对方具体的教学需求,探索调整教学方法,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辅导服务,汇聚线下、线上教学合力,用行动给孩子们种下对未来希望的种子。

本文刊于2022年10月16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181697673339929000&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1eafaded49c0a822a8000i&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0181697673339929000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