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媒体金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金科 - 正文

金陵科技学院老师利用自媒体开展国防教育成“网红”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发表日期:2022/05/16 | 点击数:
 

(作者:刘鹏)全网发布200多条视频,总点击量破千万,自从开设自媒体账号讲国防知识后,金陵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的赵熠老师就成了“网红”。

赵熠主要教授大一学生《军事理论》公共必修课,课程以国防教育为主线,讲述中国武装力量、中国当代军事思想、中国国防法律法规、国际战略格局等,因为课程内容紧贴时事,案例生动鲜活,所以很多高年级的同学都会来蹭课。赵熠想让更多学生了解这门课程,便将自己的课件内容进行调整加工,录成视频发布到网络自媒体平台,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国防教育。

赵熠在自己的自媒体账号中会对先进的军事装备进行介绍,也会对国际关系进行分析,还会结合时事介绍我国的先进技术。比如,我国天和核心舱出征时,他专门做了一期介绍天和核心舱的用途和先进技术的视频。现在,赵熠全网已有40多万粉丝,他觉得自己一路走来“累并快乐着”。据他介绍,白天要做好岗位工作,制作视频都是在晚上和周末,脚本策划、现场录制、后期剪辑等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做,有时感觉自己就是一个连轴转的陀螺,但看到制作的视频网络反响不错时,又很欣慰。曾选修《军事理论》的学生刘宇翔表示,这种结合热点的网络教学方式让他和同学们始终保持期待。今年1月,赵熠也凭借长期的专业积累在江苏省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微课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今年4月,为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赵熠制作了一期介绍中国航母跨越式发展历程的视频;为庆祝中国航天日,他又制作视频《半个世纪仍在天上飞,中国首颗人造卫星是什么》,全网播放量数十万。“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中国,我做网络自媒体的初衷就是帮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也会将这个事情一直坚持做下去。”赵熠说。

本文刊于2022年5月11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819703937766334069&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1b91938149c0a82219001r&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7819703937766334069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