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媒体金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金科 - 正文

金陵科技学院:相约“云”升旗,凝心聚力共战“疫”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发表日期:2022/05/04 | 点击数:
 

(通讯员 赵熠 郭晓)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爱国主义教育,筑牢青年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战“疫”的信心和决心,5月1日,金陵科技学院举行了一场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报国之志”为主题的“云升旗”仪式。

上午8点,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操场上,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随着一声“向国旗敬礼!”,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春日朝阳中冉冉升起。万余名学校师生相聚“云端”,网络连线,借助电脑、手机的直播平台一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身处异地的师生们肃穆站立,齐唱国歌,共同抒发心中最诚挚的爱国之情。

在这场特殊的“云端”思政微课堂结束之后,学校二级学院组织部分师生代表谈感悟、话体会,开展线上、线下的分享活动。人文学院辅导员汪新说:“虽然隔着屏幕,但是师生们都从这场特殊的升国旗仪式中接受了精神洗礼,感悟到了一股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力量。动漫学院学生张一明表示,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责任,疫情当下,青年学生最应该做的就是珍惜眼前时光,以学报国,彰显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

记者从学校国旗护卫队负责人张侃处了解到,此次活动是学校第一次于“云”端完整呈现升国旗仪式。张侃感慨说道:“此次升国旗仪式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尽管现场没有观众,但是队员们毫不懈怠,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因为我们知道全校师生都会准时相约在网络的另一端,与我们共同见证。”

“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压力,学校一直积极探索实践,努力丰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和形式,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精神激励、心理辅导。”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汪如春说,学校希望通过升国旗等主题各异的“云端”思政微课堂,指引青年学生加强思想淬炼,坚定理想信念,以无畏姿态奋勇前进在新时代征程中。

本文刊于2022年5月3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single&art_id=8559727937537911897&ptype=-1&item_id=8559727937537911897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