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媒体金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金科 - 正文

金科院教师影片参加“万物·生长”国际陶瓷电影展

信息来源:交汇点新闻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发表日期:2022/04/02 | 点击数:
 

(通讯员 张皓 刘鹏)近日,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教师金宝良导演、制作的影片《义井烧》入围“万物·生长”国际陶瓷电影展,并和《春风如约》《陶瓷的十种方式》《送别》《碗约》等陶瓷电影先后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进行展播。

影片《义井烧》记录了河北峰峰燎烧砂陶的烧制过程与当地历史人文。义井烧是现今还在保留的一种古老的陶炊具烧制方法,汉代以后称冶陶,明代以后叫燎烧。砂陶是磁州窑系的一条冶陶脉络,据史料考证,它与中国冶金术伴生。古时燎烧砂陶炊具支撑着当地百姓一日三餐的煎、炒、烹、炸、蒸等火上加热炊具,现今煎炒烹蒸都已换成金属器具,唯独煎药还在沿用它。

据悉,金宝良导演、制作的两部纪录影片曾先后入围法国国际陶瓷和琉璃电影节,并获“人类文化遗产”奖。他表示,自己将在做好教学之余继续拍摄创作纪录影片,致力弘扬传统文化。

本文刊于2022年3月17日交汇点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312/0/hJrcxDj8ZUrUaATx/1&app=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