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金陵科技学院“一院一品”大学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的通知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10/07 |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及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推进我校校园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学校决定开展金陵科技学院“一院一品”大学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工作。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准确把握大学思想建设与文化发展规律,激发思想文化工作内生动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师生、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增强师生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培养师生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高学校办学软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为把我校建成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申报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符合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学校园文化。

2.彰显个性,体现优势特色。坚持贴近校园、贴近师生、贴近生活的原则,传承学校优良传统和历史积淀,依托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各二级党组织思政工作特色,各工会普惠服务职工亮点,各团总支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先进经验,具有独特的文化理念和文化风格,有强烈的时代气息。

3.影响力大,发挥示范作用。连续举办年及以上,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实施效果良好,得到师生普遍认可;或者已形成成果,在校内外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值得借鉴、推广。

、有关要求

1.申报数量。各二级学院(部)根据要求结合实际进行申报,每个二级学院(部)限报1项

2.申报材料。填写《金陵科技学院2021年“一院一品”大学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表(附件),提交相关支持材料:总结材料(2000—3000字);能够充分展现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电子照片(标注照片说明)5-10张和相关宣传报道。

3.申报时间。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11:00。申报材料纸质稿送至江宁校区行政楼233,电子版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jit.edu.cn,联系人:孙嫣,电话:8865。

4.党委宣传部将采取专家评审方式,经专家评审后给予表彰、展示、宣传。

 

附件:

金陵科技学院2021年“一院一品”大学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