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的通知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09/30 |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推动全市政研会系统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和历史使命,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开展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市委宣传部、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拟于近期启动2021年全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征集评选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选题方向。2021年全市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方向要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围绕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理论研究、抗疫精神相关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社会各群体思想状况和思政工作研究等内容确定,各单位也可以根据本单位工作实践和积累自行确定选题,参考选题详见附件1。

2、格式要求。研究成果要理论联系实际、体现新的文风,注重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避免空洞无物、泛泛而谈、枯燥乏味等不良文风;要做到主题明确、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文字流畅、行文规范,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每篇研究成果篇幅在4000—6000字为宜,市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的研究成果优先报送。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3、成果运用。本次评选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汇编成册。其中,一等奖作品将优先推荐参加中国政研会、江苏省政研会的年度课题优秀研究成果评选,部分获奖作品将推荐至《南京日报》理论版、南京市委党刊《金陵瞭望》予以刊发。

4、其他要求。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并审核把关,将研究成果(格式见附件2)、研究成果申报表(见附件3)电子版汇总后于10月31日下班前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ji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XX(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征集”。纸质稿(一式三份)交至行政楼229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将汇总审核后统一上报。

联系人:吴丹,联系电话:8864,7050。


附件: 1、2021年全市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参考选题

2、行文格式样本

3、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申报表

4、往年优秀研究成果范文


                                                             党委宣传部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