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淮海战役精神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06/17 | 点击数:
 

6月17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党在江苏的浴血奋战史。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教授应邀作关于淮海战役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学习组长、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学习会,校党委委员、非党员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等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在题为《淮海战役中的红色特工》的辅导报告中,张新科教授凭借其深厚的史学积淀,多年的研究创作成果,用生动的故事性讲述方法,从正面战场”“支前民众”“隐蔽战线三条战线讲起重点围绕郭汝槐、刘君湘、钱树岩、萧德宣等红色特工的英雄事迹,将淮海战役隐蔽战线波诡云谲、跌宕起伏的历史娓娓道来,生动诠释了“为民靠民、善谋善战”的淮海战役精神,勉励大家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走进英雄、走进信仰、走进崇高,珍惜生活、热爱生活、创造生活!

陈小虎在小结讲话时指出,张教授用其丰富的知识、渊博的实践积累、生动鲜活的历史故事,给我们上了一堂入脑入心、饱含深情、深受启迪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他强调,江苏是红色文化资源大省,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中,孕育诞生了“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彪炳史册的革命精神。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用好淮海战役等地方红色资源,深入学习党在江苏的浴血奋战史,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通讯员: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