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媒体金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金科 - 正文

大学生团队拍短片讲解南京长江大桥,“红迹忆”形式学四史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人民号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05/06 | 点击数:
 

(通讯员:高欢欢 刘鹏)“20世纪60年代,数以万计的建设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建成了令人瞩目的南京长江大桥······”这是微讲解作品“赓续大桥精神 永立时代潮头”中的解说词,该作品由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红迹忆”学生团队制作,在前不久结束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从近4000件参赛作品里脱颖而出,获得了华东赛区二等奖。

早在今年寒假期间,团队成员就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琢磨选题,收集资料,确定目标,并依托专业新建成的“智慧旅游实训中心”的无人机、VR场景等设施设备,分工合作,为后期撰写导游词、拍摄、讲解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历史见证,南京长江大桥这座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是宝贵的物质文化遗产,凝聚着独特的历史记忆和精神文化,入选了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红迹忆”团队希望通过深挖大桥精神内涵,引领青年们传承弘扬大桥精神,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作风,鼓足“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干劲,满怀“接续奋斗,走向复兴”的信念,献礼建党百年。

团队的五名同学来自旅游管理专业各个年级,20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徐志铭虽是一名新生,却是资深摄影师,在指导老师带领下,他和其他成员不畏春寒,多次来到南京长江大桥“踩点”,熟悉大桥的光影变化和场馆布局,为后期拍摄做了充分准备。即将攻读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刘升姗同学主动请缨担任讲解员,她说:“一座大桥,一种精神,在离开母校前能参与这样特殊的四史学习是我的幸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通过学习四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目前全国范围内以大学生为主体的规模最大的红色旅游专业赛事,今年共有来自全国597所高校的3097支队伍参赛,金陵科技学院此次在红色精神微讲解作品角逐中斩获佳绩,实现了该校旅游管理专业在全国赛事奖项上的新突破。

本文刊于2021年5月6日《新华日报》人民号,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0365008/rmh20365008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