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心中的思政课” ——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征集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07/10 | 点击数:
 

各有关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实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专项工作,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相关活动要求,组织开展“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鼓励支持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二、活动对象

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作品数量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社政函〔2020〕11号)要求,每校最多推荐2 部微电影作品。

、作品要求

1.作品长度:5至10分钟的短视频;

2.作品内容:反映思政课课堂教学、社会实践以及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反映对思政课相关主题思考的内容;反映对思政课教学期望与畅想的内容;

3.作品范围:可涵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任何一门课程的相关知识点;

4.作品形式:可用多种电影类型,选用其他音乐、图片、影视等素材时应符合国家相关版权法规,一般不选用地图类素材。影视作品或自拍素材中涉及人物访谈内容时,应标注人物介绍。具体技术要求详见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marx.whu.edu.cn)活动公告。

、材料报送及联系人

请申报单位于2020年9月10日前将微电影作品(光盘或U盘刻录)报送至行政楼231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将审核后统一报送至省教育厅社政处。 联系人:吴丹,联系电话:8864,7050。

附件:关于举办“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方案

党委宣传部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