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创新案例推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06/24 | 点击数:
 

各有关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一步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推动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向深度与广度拓展,经研究,决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创新案例推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各单位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围绕强化实践养成、深化普及推广、注重文化涵育、抓好典型示范,在体制机制、方式方法、资源配置等方面产生的改革、创新举措。

二、申报标准

推选案例应符合以下标准:

1、真实性。案例应具备主体、对象、范围、内容、举措等,并已经付诸实践半年以上。工作研究和设想不在推选之列。

2、创新性。案例在创新体制机制、方式方法、资源配置等方面,有特色、有突破,有新成果、新经验。

3、实效性。案例对全校或南京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实践具体化系统化具有较强的实际应用性,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4、示范性。案例能较好地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特点和规律,值得学习借鉴,具有较强的示范推广意义。

三、申评办法

1、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7月1日之前。

2、申报方式:请各申报单位将收集到的创新案例的全套材料电子版(申报表、汇总表,相关影像资料、媒体报道等)集中报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jit.edu.cn),并将加盖各院(部)二级党组织公章或机关部门公章的申报表及相关材料纸质稿报送至行政楼231办公室,联系人:吴丹,联系电话:8864,7050。

3、评审方式:

(1)宣传部将依据推选标准,组织评审小组,推选出“金陵科技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创新最佳案例”及优秀奖和提名奖若干,并对获奖案例进行表彰。

(2)宣传部将选择优秀案例推荐到市委宣传部参加“南京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创新案例(第四批)推选活动”。

附件:1、金陵科技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创新案例申报表

2、示范案例1(“不可忘却的记忆——南京大屠杀史实”阅读寻访行动)

3、示范案例2(“享时代主题 汇青春智慧”金科青年思享汇活动 )

4、金陵科技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创新案例申报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