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金陵科技学院立德树人专项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05/27 | 点击数:
 

各有关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布的《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按照我校今年第二十二期党委常委会纪要要求,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立德树人校级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金陵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推进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我校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应用对策研究,聚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理论、改革实践及管理创新等前沿问题,用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支撑我校立德树人工作实践,提升我校立德树人质量和水平,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教育。

二、课题申报

1.申报对象:全校教职工。

2.申报形式:课题申报可以有关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名义申报,也可以个人名义申报。每个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研究,每个课题组成员为5-10人。

3.申报选题:申报者可依据《2020年度金陵科技学院立德树人专项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1),也可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专题,进一步细化参考选题或自行确定选题。

4.申报时间:2020年5月27日至6月20日。

三、立项管理

1.课题立项。申报课题经专家评审、在学校官网公示立项结果。

2.项目类别。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立项不资助项目。申请者可根据课题研究重要程度、内容复杂程度等因素,自行确定申请项目类别。

3.项目经费和数量。课题一经立项,学校将给予经费支持。本次立项设重点项目5项,每项资助10000元;设一般项目10项,每项资助5000元;立项不资助项目不超过申报数量的15%。

4.项目管理。立项课题研究期限为一年,从学校批准立项起计算。课题负责人按要求制定课题研究计划并组织实施,由所在院(部)负责课题的日常管理,学校党委宣传部会同科技处等相关部门组织课题的验收。课题一经批准,不得无故终止,对无故不完成研究任务或自行终止研究任务的,学校将停止拨款,课题负责人两年内不得申报校级各类课题。

四、课题结项

1.成果形式: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撰写高质量研究报告1篇;课程教学与实践改革过程中以其他形式呈现的成果1项,如课件、在线资源建设等(以上选择其中两项即可)。

2.完成时间:立项项目研究时间为1年,于2021年6月底前提交结项材料。结项材料包括《2020年度金陵科技学院立德树人专项课题结项审批书》(见附件4)一式5份、成果原件和复印件(调研报告、论文类每项成果必须报送原件1份,课件、在线资源等以电子光盘等形式提交1份)。

3.成果评审:课题结项采取专家集中评审方式,课题成果经专家评审通过后给予结项。

五、申报要求

1.各单位以课题申报为抓手,深入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持、引导我校教师、辅导员等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现实问题,拓展案例教学、引领学生思想,专项研究课题重在为学生释疑解惑,不以发表理论文章为唯一结题要求。

2.全校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党务部门报送课题不少于1项。

3.已被校级及以上部门立项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课题主持人应如实填报材料,在课题研究期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4.申报人将填写完整的2020年度金陵科技学院立德树人专项课题立项申报书》(见附件2,一式3份)、《2020年度金陵科技学院立德树人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1份),交至党委宣传部(行政楼231办公室),并将申报书与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jit.edu.cn,文件名请标注“2020年立德树人专项课题申报”。请以各二级党组织或部门为单位报送,逾期将不再受理。联系人:吴丹,86188864、18913807050。


附件:

1、2020年度金陵科技学院立德树人专项课题选题指南

2、2020年度金陵科技学院立德树人专项课题立项申报书

3、2020年度金陵科技学院立德树人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4、2020年度金陵科技学院立德树人专项课题结项审批书


党委宣传部     科技处

金陵科技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