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教工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07/1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7月14日下午,我校组织教工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省教育厅印发的《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和我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强调“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并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学习过程中,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只有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无私的爱生情怀和崇高的人格修为,才能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实现对立德树人使命的担当、对教书育人事业的追求和对“四有”好老师的践行。

各二级党组织以集中领学、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此次教工政治学习,并对各学院、部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了检视排查。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真正将师德师范转化为内心信念和行为品质,积极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培育其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三有”时代新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软件工程学院党委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艺术学院党委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动漫学院党总支部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教工政治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