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05/08 | 点击数:
 

青山翠柏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5月7日下午,我校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校党委委员、非党员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从现场教学中感悟雨花英烈精神,汲取奋楫前行力量。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彪主持了凭吊仪式。

鲜花吐蕊,绿叶葱茏,雨花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仪仗队抬着花圈缓步敬献在纪念碑前,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在花圈前驻足凝视,怀着崇敬的心情整理挽联。

丹心从来系家国,自1926年至1949年南京解放前夕,近十万革命烈士和爱国志士在雨花台殉难。站在这片浸透着忠诚鲜血的土地上,全体人员默哀,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和爱国志士。

陈小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的百年历程,时刻不忘初心使命,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雨花台烈士陵园。随后,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深刻感受雨花英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凭吊仪式结束,全体人员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馆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展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主线,讲述了数位雨花英烈的生平事迹。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一封封诀别的书信、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将大家带回到那个风雨如晦、国运飘摇的年代,为民疾呼、为国奔走的仁人志士身影重现眼前。

标记一个时代的,是这个时代人们的普遍信仰。参与学习的同志们表示,共产主义就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为了这个信仰,无数革命先烈在历史的滚滚长河中跋山涉水,披荆斩棘。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将红色基因传承,把红色精神赓续,让红色力量绵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殚精竭虑,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生辛勤。

刘永彪主持凭吊仪式

为雨花英烈敬献花圈

陈小虎整理花圈挽联

全体人员默哀缅怀雨花英烈

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人员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