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03/29 |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南京市委党校郝继明教授应邀作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辅导讲座。学习组长、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马院专任教师参加了学习。

在题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辅导讲座中,郝继明教授旁征博引,以深厚的史学积淀、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他指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优的营养剂,是最佳的清醒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中国共产党完成救国大业的时期,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革命历程启示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保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强力支持,要始终具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要始终彰显一往无前的坚定和信心,要始终具有强大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工作,要始终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万众一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陈小虎在小结讲话时指出,郝教授以其丰富的体悟、渊博的知识,给我们上了一堂政治性强、视野性宽、情怀性深、真理性明的辅导讲座,对我们深思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对我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都大有裨益。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使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竭诚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