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定党史自信 牢记初心使命——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06/20 | 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会,邀请了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教授作专题学习辅导讲座。学习组长、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非党员校领导、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题为《坚定党史自信 牢记初心使命》的辅导讲座中,张加华以其深厚的史学积淀、详实的历史数据、经典的人物事迹解析,从应运而生、艰苦卓绝、人民选择、业绩辉煌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而成立、中国共产党如何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执政、中国共产党取得什么成就,让大家在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同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靠的就是党坚强有力,党紧紧依靠人民,党有科学理论指导、有坚定理想信念、有严密组织体系、有铁的纪律。面对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党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

陈小虎在小结讲话时指出,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对于我们传承红色基因、鲜明政治本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明年就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通讯员: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