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媒体金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金科 - 正文

金陵科技学院邀你一起“植”此青绿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 作者:学习强国 | 发表日期:2024/03/21 | 点击数:
 

为了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金陵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植树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弘扬生态文明精神,同时增强师生们的民族团结意识和劳动实践能力。

园艺园林学院志工部带领志愿者们来到南京市玄武区晏山居社区为居民们讲解植物知识并制作植物画。孩子们通过制作植物画辨认到更多树木种类,提高环保意识。通过将采集到的树叶拼凑成一幅幅新的生动的树叶拼画,让很多前来参与活动的家长与孩子感受大自然独特的美,在肥沃的土地中种植出属于自己的小树苗让孩子们可以在劳动的同时感受到植物生命的鲜活。

园艺园林学院园艺站接待了来自南京实验国际小学的同学们。他们穿着校服,佩戴红领巾,兴致勃勃地走进这片绿意盎然之地。在老师和园艺园林学院志愿者的指导下,他们拿起剪刀,蹲起身,弯下腰,通过收菜来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和慷慨。在劳动中学习、劳动中成长。园艺园林学院将与南京实验国际小学持续深入合作,为两校学生提供一个丰富、优质、全面的劳动教育环境。在这次实践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专业的技能知识,还培养出对自然的尊重和保护意识。此外,要特别感谢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让小朋友们都能开心度过这段难忘时光!

园艺园林学院志工部负责人张许越在新街口平安银行二楼会议室积极参与一家“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南京站”主导的“十里春风,满城花海”植物科普活动,旨在通过花的绚烂向小朋友们展示植物的魅力,并普及相关知识。

这次科普活动不仅是一场展览,更是一次推广植物文化与生态保护意识的大型公益活动。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城市绿化和植物多样性的保护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园艺园林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公众对于植物学知识的了解与兴趣。

本文刊于2024年3月20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531275706793998015&t=1710925725499&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15531275706793998015&ref_read_id=b2364ac2-d6e2-40ba-811d-c5b1ac6633df_1710928859199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