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部门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9/10/24 | 点击数: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党委宣传部是校党委主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能部门,是校党委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参谋部、工作部,是全校思想意识形态领域、文化舆论的主管部门,主要职责是:

1、根据中央精神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宣传舆论导向工作;制定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秘书工作,制定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指导全校党总支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有计划地组织编发学习材料,做好党报党刊的订阅和发放工作。

3、主管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的建设和维护;负责校内条幅悬挂审批、阅报栏日常维护及其他宣传橱窗的管理;负责校园网络内容的审查监督、官方微博(微信)的登记备案等工作,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把握政治方向。

4、负责《金陵科技学院报》的编辑、出版、发行、电子版的网络运行与维护和校内各内部出版刊物审核备案工作。

5、主管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学校重大活动、节日活动的有关宣传和校园氛围营造工作;做好和谐校园、文明单位建设和师风师德建设宣传教育等工作;负责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学校宣传文化环境建设的监督;负责人文社科类学术报告的监管和审批。

6、负责学校对外信息交流和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学校对外信息发布和宣传材料的审查,归口管理接待校外媒体记者来校采访报道;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拍摄和学校宣传片、宣传画册等宣传品的制作工作。

7、负责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全校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规划、部署和督导;负责购置普法宣传资料、聘请相关专家、组织普法考试等。

8、负责校园舆情调研工作。了解和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及时、准确地收集和分析校园舆情,做好校园舆情调研工作,及时向上级汇报,遇有不良舆情发生,会同相关部门按规程做好舆情应对处理工作。

9、负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工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研究,调查和研究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向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并提出建议。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宣传科工作职责

1)负责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总结、汇报等初稿的起草;

2)负责新闻宣传工作有关文件、制度初稿的起草;

3)负责学校对外宣传的具体工作;

4)负责《金陵科技学院报》的编辑出版工作;

5)负责学校官网“学校新闻”“校园热点”栏目的稿件审核发布,“媒体金科”栏目的日常更新管理;

6)负责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等的日常维护;

7)负责学校舆情监测、分析研判上报等工作;

8)负责全校二级单位官微的登记备案及全校校内出版物的审核登记备案工作;

9)负责兼职通讯员队伍日常培训、管理等具体工作;负责网络评论员和网络信息员队伍的日常建设;

10)负责学校电子屏等宣传阵地管理工作;

11)负责普法宣传教育具体工作;

12)负责学校宣传册、宣传片的制作工作;

13)负责部门信息化工作;

14)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化建设科工作职责

1)负责大学文化建设有关文件初稿的起草工作;

2)承担文明校园创建的各项相关具体工作;

3)负责学校每年度文化建设计划方案初稿的起草及组织落实监督推进工作;

4)承担重大节庆日、大型活动的校园氛围营造工作;

5)负责道旗、橱窗、宣传栏、条幅等文化设施的建设管理和日常维护更新工作;

6)负责学校大型会议、活动的摄影、摄像工作;

7)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科工作职责

1)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工作;

2)负责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文件、总结、汇报等初稿的起草;

3)负责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初稿的起草及每次集中学习的会务以及学习台账的整理等工作;

4)负责二级中心组学习和教工政治学习的材料配发借阅等服务工作;

5)负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雨露网的日常维护工作;

6)负责金科院社科联年度工作计划、总结、简报等初稿的起草,做好日常工作开展以及台账的整理;

7)负责校思政研究会、南延会等的日常具体工作;

8)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