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媒体金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金科 - 正文

金陵科技学院亮相2022中国(南京)数字乡村博览会:以“数”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发表日期:2022/07/10 | 点击数:
 

(作者 浦静 戴军)7月6日,2022中国(南京)数字乡村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在南京开幕。本届展会以“数字赋能 乡村振兴”为主题,是全国首个数字乡村博览会。金陵科技学院在现场开设展位,全面展示学校在数字智慧农业领域的创新探索及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

此次金陵科技学院参展的项目涵盖了生物技术育种与组培、智慧生态养殖、智能水产与装备、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动物健康智能监测、农科教讲师团等领域,参展项目主要包括茄子生物技术育种、蓝莓控根容器栽培新技术、耐盐彩叶桃叶卫矛1号组培工厂化育苗技术与示范推广、全产业链数字生态种养平台、“金标鸡”生态养殖模式创新与标准化、鸽业科技成果、循环微生态方舱鸽舍、黄秋葵全效多元产品开发、水产幼苗开口微囊饵料、低功耗通用农业环境采集终端、智能水产养殖无人船系统的研发、微生态复合藻菌剂及生态系统恢复技术、绵羊甲烷排放的近红外反射光谱预测技术等智慧农业项目以及新农科人才培养成果。

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创办于2016年,已成功举办5届,是国内“智慧农业”领域专业性最高、规模最大的展会。金陵科技学院作为江苏省智慧农业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和南京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单位,自2016年以来已多次参加该展会。近年来,学校充分挖掘农学科资源优势,不断强化智慧农业交叉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助力智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精心打造多个智慧农业合作平台,不断致力于富农、慧农、帮农工作,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助力推动数字乡村全面振兴。此外,金陵科技学院农科教讲师团自2002年成立以来围绕“促就业,助致富”的目标,有效提升了受训农民的科技种养水平。

本文刊于2022 年7月13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439940951779367722&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item_id=3439940951779367722&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57617596841&showmenu=false&ref_read_id=a86901c0-15c6-4da6-8f92-59a91b1eaefc_1657618312079&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