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媒体金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金科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沉浸式思政课堂:金科院与新四军纪念馆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交汇点新闻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发表日期:2021/05/13 | 点击数:
 

(通讯员 葛维东 郭晓 记者 裘丽)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堂巧妙融合,是金陵科技学院致力探索的一项有益实践。5月9日,该校与新四军纪念馆联合举行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签约仪式。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思涛、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代表校馆双方签订了《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并共同为基地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学校将迈向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教育同频共振的新阶段。

新四军纪念馆作为全国唯一新四军题材全史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依托纪念馆这座红色文化富矿,充分发挥教育功能,策划开展红色文化宣讲、志愿服务、干部培训等主题鲜明的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师生重温记忆里的烽火岁月,追随新四军的抗战足迹,领悟党史故事中的精神伟力。在讲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的同时,开展生动思想政治教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仪式现场,面向鲜红的党旗,王思涛院长带领到场嘉宾、思政老师,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研室主任李华在纪念馆报告厅开展了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微党课,将党的信念、信仰、精神传递了给广大师生。

本次思政实践基地共建活动由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和金陵科技学院四所高校共同发起。四所高校集中与新四军纪念馆签约共建,赋能发展,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激活红色文化密钥,吹响铸魂号角,加倍提升思想教育成效。

本文刊于2021年5月12日交汇点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312/RQG4MFges6EZaDBY/1

2021年5月12日中国江苏网,链接:

http://edu.jschina.com.cn/jybb/202105/t20210512_7082911.s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