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媒体金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金科 - 正文

“艺”起战“疫”,他们有“画”说!

信息来源:交汇点新闻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0/02/19 | 点击数:
 

(通讯员 刘鹏)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近日,金科院动漫学院的学生用自己的画笔,绘制了一幅幅作品,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

在大四学生汤林娜的作品中,一位医生义无反顾地走在前方,他的背上有两只白色的小翅膀。“我在制作这幅作品的时候,特意加了两只翅膀,就是为了突出医生的天使形象,也是对他们的一种敬意。”汤林娜说。

缪永春是动漫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班的学生,在他的作品中,武汉地图表示一颗“需要救助的心脏”,它“血量不足”需要全国各地的救助,一条条红线就是运送给武汉的“血液”,全国各地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武汉帮助。

“我将病区填成蓝紫色,并在上面画上了新型冠状病毒,医护人员以身躯为武器,撕开一道口子,为病区的人带去光明与温暖。”单陈慧娟同学这样解释自己的作品,她用逆光行驶来歌颂医护人员面对疫情的大无畏精神。

崔浩同学的画面以口罩为视觉主体,口罩上嵌入立体化防疫指南文字,同时配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夺人眼球,强调防疫工作不容忽视,整个作品以醒目的柠檬黄为主色调,吸睛夺目,使人警醒。

王屹婷是动漫学院17数字媒体艺术的学生,她绘制的作品名字叫《同在》,作品中除了鲜明的医生形象,还有诸多网络话题组成的背景墙,她说:“我们通过网络及时关注着疫情情况,我们的心始终与一线的英雄们同在。”

本文刊于2020年2月19日交汇点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84/eyk5GxnzCZcH4Yk6/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