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9/12/04 | 点击数: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各院(部)、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落实我校“七五”普法规划各项任务顺利实施,切实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市“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宁法宣办[2019]12号)精神,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具体如下:

一、活动时间

12月1-12月31日

二、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学习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2、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

3、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

4、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南京厉行法治的生动实践;

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革命传统教育;

7、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

   四、活动形式

1、以各二级党组织为单位,通过集中研讨、讲座报告等形式,组织开展不少于一次的教工集中学法活动,提高全校教工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

2、由学生工作处、团委会同各二级学院,结合学生实际,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演讲比赛、讲座报告、社团活动、法律志愿服务等形式,组织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学生集中学法活动,提高学生的宪法意识,增强走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3、金陵科技学院普法志愿者大队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开展宪法演讲比赛。

4、恒志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解答法律疑惑彰显“法律人在行动”法学青年风采

5、党委宣传部负责做好校园氛围营造工作,以悬挂条幅、电子屏标语、举办法治宣传教育图片展等多种形式,强化师生员工的法治意识,浓厚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学习要求

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策划组织相关学习宣传活动,并将学习情况及时报党委宣传部syan@jit.edu.cn,联系人:孙嫣,电话:8865。

 

 

 

党委宣传部

201912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