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9/10/10 | 点击数:
 

为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10月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3号楼110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组长、党委书记陈小虎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主持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参加,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列席了学习会,本次学习采用座谈交流形式进行。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钟鸣在交流发言中结合自身经历,畅谈祖国、高等教育以及学校发展变迁,并就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如何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了自己的深切体会。

动漫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匡才远以《为学校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为题,从青年教师如何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初心,涵养学识,提升能力素质;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软件工程学院17软件工程(1)班学生代表刘煜从当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在讲话中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讲话,逐字逐句解读原文,畅谈自己的学习感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陈小虎还深情回顾了学校这些年来的发展变迁,他指出:第一,学校这些变化与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金科人的艰苦奋斗息息相关,我们要有爱国爱党爱制度的热情和感恩先辈的情怀;第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再次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当下的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认真高效地开展好主题教育;第三,在主题教育中要特别重视爱国主义教育,要明爱国爱党爱民之理、铸爱国爱党爱民之情、树爱国爱党爱民之志、付爱国爱党爱民之行;第四,要时刻扪心自问,“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强不强、“两个坚决维护”深不深,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激发我们干事创业、为师生服务做实事、推动学校“两升”目标实现的不竭动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在学习小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时代号召,表达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的豪迈气概和坚定自信。希望大家把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