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媒体金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金科 - 正文

金陵科技学院学子在2024苏州花展形象标识(Logo)评选中获采用奖

信息来源:交汇点新闻 | 作者:交汇点新闻 | 发表日期:2024/03/15 | 点击数:
 

(通讯员:徐淑娟)近日,2024苏州花展(上方山百花节)公布官方形象标识,此标识设计师为金陵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20园艺(2)(单)班叶茗佳。

为进一步扩大2024苏州花展知名度,增强苏州花展的识别度,促进苏州形象传播,吸引全社会关注江南文化,关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开展了形象标识(Logo)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此次形象标识(Logo)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总计收到150份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参与者涵盖了设计公司、设计工作室的资深设计师以及多位来自各大院校设计专业的学生。最终1名获得采用奖的设计师,以及8名获得入围奖的设计师。

LOGO设计创意来源于“苏州”二字的首字母缩写——“SZ”。以简洁的线条为主,以书法绘画的笔触勾勒,体现江南文化与时代特色相融合,与古典相伴,同艺术齐飞。此外,提取牡丹开放的形象元素进行抽象化设计,预示着最是一年好时节,春暖花开万物生。

标识整体色调多彩,主要部分为红、蓝、黄、绿的过渡渐变设计,红代表活力,蓝代表自由,黄代表温暖,绿代表生命,共同构成一幅满城春色,色彩斑斓的图景,也表达出苏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文刊于2024年3月14日交汇点新闻,链接:

https://jhd.xhby.net/share-webui/detail/s65f26992e4b02bb68b3198a3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