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学生通讯员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04/23 | 点击数:
 

421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学生通讯员专题培训。南京艺术学院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宋德泳应邀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为什么要做个学生记者?》的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旭主持,全体学生通讯员及新闻宣传工作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宋德泳老师曾任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先后在广州、西安举办的全国普通高校和高职院校新媒体提升论坛上做专题分享和讲座。他指出,学生通讯员开展新闻宣传工作要以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有速度、要适度的“五度”为指导思想,从小切入点和低平视角来讲故事并讲好故事,同时从避免说教和心灵鸡汤。宋老师说,从寻找新闻、挖掘新闻到写好新闻,每个环节都有各自的标准。既要有固定的消息渠道,又要建立自己的消息网络。要严格筛选具有新闻价值的事实来写成新闻。在写作上,内容方面要传达信息、讲述故事、体现思考和责任,形式方面要具备恰当的新闻结构、风格和技术细节。他强调,新闻宣传工作要以价值、用户、实用、社会四个方面作为导向,抱有激情、热情、情怀和崇高感来做好宣传工作。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将结合新闻宣传工作实践,进一步认真自学新闻写作有关知识,研究新闻报道规律,准确把握宣传报道特点,不断提高写作水平, 通过做好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凝聚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