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一专题集中学习会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03/26 | 点击数:
 

3月23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第一专题集中学习会,学习组长、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了学习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陈小虎在发言中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服从。“学懂”就是要明确我们的目标、责任和担当,对国家的发展充满自豪感;“弄通”就是了解国家改革发展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从“茫”到“新”、“行”、“醒”、“幸”的发展进程,不断提升自身的幸福感,激发学习和行动的自觉;“做实”就是要强党性、敢担当、见实效,不断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在实际工作中的成效,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服从”就是要坚守组织原则,坚定地信任、拥护、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好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其次,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他强调,我校要紧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中的压倒性胜利,按照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重点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选人用人工作、“大思政”建设、执行党纪党规和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等方面开展对标找差,研究落实党建目标体系,把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相统一,攻事业发展之坚,全面提升我校党建水平,加快推进实现我校“两聚一建”目标。

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在发言时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两会”都坚持和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相应地,作为高校,就应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他结合学校工作从三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一是要多渠道让师生了解学校发展理念、发展过程和发展成绩,以使学校的工作得到认可和支持;二是各单位、部门要切实为师生利益考虑,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师生满意度;三是要进一步思考为了谁和依靠谁的问题,多方面着手,克服工作难题,调动师生员工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一是要聚焦聚力,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三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工作中担当尽责。

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以《努力做新时代“五个过硬”的党员干部》为题作了中心发言。她认为,新时代要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交出成绩优异、师生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党委常委、党办主任黄洋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题,从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深化民族团结等两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明宏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结合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上,陈小虎传达了“南京市传达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大会”的精神。他要求全校师生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对标找差,苦干实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陈小虎在学习小结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大的理论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同志们要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我校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金科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