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金陵科技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举行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11/15 | 点击数:
 

11月13日上午,金陵科技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江宁校区科技楼3号楼110会议室举行。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教育部评估中心原副主任王战军等专家组成员,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孙百军等领导,我校全体校领导,各院(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第二阶段由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王战军主持。

金陵科技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现场

    陈小虎介绍了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及参会的省市领导,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际,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工作是我校建设与发展的一次难得的机会。

    陈小虎表示,我校党政高度重视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把它作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能力、质量和水平的综合检视、全面诊断和系统检查,学校将倍加珍惜这次专家送教上门的学习机会,以热情饱满的行动、严肃认真的态度、科学务实的作风,积极主动地全力支持和配合专家组的工作,努力做好各项保障,把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发展状况全面、真实、充分地展现在各位专家面前,主动接受专家的检查、虚心接受专家的指导,竭尽所能为专家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确保评估顺利进行。

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发言

胡万进指出,南京的定位是创新名城,创新在南京的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金陵科技学院在南京市政府的政策扶持下,发展迅速,办学层次稳步提升,为地方经济和新型产业提供了大批创新型人才,在许多方面为全省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模式。

    胡万进希望,通过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的把脉问诊,学校可以清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确定今后发展努力的方向,能够在应用型高校的建设方面取得更大进步,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南京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发言

袁靖宇认为,金陵科技学院坚持“需求导向,能力为本,知行合一,重在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融合,保障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并呈现出两个亮点:第一,逐步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第二,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专利开发。

    对于这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袁靖宇坦言对专家组抱有两个期待:期待专家组为金陵科技学院人才培养把脉开方,使其成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期待专家组以金陵科技学院为案例,研究和探讨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特征和实现途径。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发言

    王战军就此次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做了说明,他介绍此次审核评估专家组阵容强大,经验丰富,专家组内既有经验丰富的书记校长,也有经验丰富的教学管理专家,还有高水平的行业专家。专家组将通过深度访谈、听课、调阅试卷等方式进行校内考察,全面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

    王战军表示,金陵科技学院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期,学校需要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专家组也将争取多提一些“金建议”,帮助学校在新时代新时期跃上一个新台阶,真正做到“以评促建”。

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教育部评估中心原副主任王战军发言

    校长聂影作补充汇报,他从学校基本概况、办学方向与办学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五个方面向专家做了系统介绍,并就以后学校的努力方向作了汇报:第一,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争创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第二,学校将以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以专业类国家建设标准为依据,全面推进新工科和专业+互联网建设,加快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专业教学的深度融合;第三,学校将以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的再创新为抓手,全面实施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全方位深化产教融合,科教协同,全力打造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金陵科技学院校长聂影作补充汇报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机电学院实验室、电信学院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动漫图书馆、艺术学院和动漫学院实验室。

专家组参观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

专家组参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

专家组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专家组参观动漫图书馆

专家组参观艺术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