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媒体金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媒体金科 - 正文

金科院展出师生授权专利产品

信息来源:南京日报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9/05/16 | 点击数:
 

    自助终端打印机、太阳能外卖自助取餐机、无人值守工业机器人……昨天,金陵科技学院“知识产权周暨挑战杯优秀作品展”开幕,师生多项2018年度授权专利作品集中展出,让人眼前一亮。

    “这是一台靠太阳能供电的外卖自助取餐柜。”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的罗灿坤站在他的作品前介绍,餐柜是为经常点外卖的学生和白领群体设计的,具有加热、制冷和保温3个功能,外卖骑手可以将外卖直接放在餐柜中,既节约骑车时间,也节约点餐人的时间。

    现场,一台与自动提款机模样类似的机器引起了众人的关注。“这是由金科院师生自主开发的‘亲打印’自助终端打印机,只要扫描二维码、上传文件、通过微信付款,即可打印出A4纸大小的文件。”项目负责人介绍,该产品已获得5项发明专利,其中2项为美国发明专利。目前,产品已进驻江宁大学城的9所高校。

    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张燕告诉记者,2013年以来,该校专利申请数与授权数跃居全省高校前十位、全市高校前五位,仅去年发明专利就达到124项。

本文刊于2019年5月16日南京日报,链接: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05/16/content_536082.htm?div=-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