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推荐阅读

more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06/04 | 点击数:
 

5月3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学习组长陈小虎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主持,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结合省委市委有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文件精神的学习,就我校《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进行部署,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讨论主题、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保障措施。

陈小虎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从四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第一,为什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他认为,无论是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上,还是在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贯彻上级部署要求上,都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第二,如何做到进一步解放思想。他认为,要结合新时代发展和实践需要,在“扬弃”、“矫正”、“统一”、“树新”等方面进行自我反思,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以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正确的新的发展理念。第三,如何在行动上实践解放思想。一是要学习,要学习贯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先进理论;二是要在推进学校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树立新的人才观,在队伍建设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上进行自我梳理和思考,进一步解放思想;要从如何发现新方法、开拓新资源、发展新空间等方面着手,在“新兴”上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在目标定位、平台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合力攻坚,精准施策,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在如何理解学校的发展阶段上,党政领导如何带头负责上首先做到解放思想;要在开拓创新,打破固化僵化思维及自满情绪,做到有情怀、有担当上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在敢于面对新形势,如何切实做到课程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上进一步解放思想。第四,如何实现解放思想的有效性。一是要树立良好的学风,认真读原著,在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情怀上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领导带头,适应新时代的工作特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三是要真正敢于面对自己的思想,杜绝言行不统一、言行两张皮的现象;四是要紧密结合实际,找到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他强调,学校党政班子要带头解放思想,继而要发动全校解放思想,要敢于提出建设性的、开创性的意见或建议,全校上下只有真学真思真用才能出真效果,一定要认真落实,着眼长远,谋成学校发展大局,用实践来检验解放思想的实效。

在会议小结时,聂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陈小虎同志的动员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我校《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在全校上下营造解放思想,务实行动,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的浓厚氛围聚焦特色新兴,聚力创业兴业,做好今年的迎评工作,做好我们的“两升”工作,切实推动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陈小虎书记作动员讲话

聂影校长主持会议

单晓峰副书记就我校《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进行部署